大家好,我是里昂。今天要和大家好好討論一下「到底為什麼要熱蠟除毛」,不過我想站在被服務者而非技術者的立場來論述分享,希望能以最客觀的角度切入(我會盡力的)。

  在開始以前,先來連結一下各位的舊經驗。無論你是男性女性,肯定都有使用過刮鬍刀美體刀修眉刀之類工具的經驗,儘管現在身為熱蠟操作者,偶爾趕時間的情況下我還是會用刮鬍刀把自己打理乾淨(例如臨時被通知開會、或要出門約會等),因為它真的很快速方便(而且又便宜)!但是呢,我在使用完刮鬍刀或修眉刀後,都會碰到下列的一些狀況,不知道你有沒有這樣的經驗:(一).刮除毛髮後的部位,都會泛紅起疹子、甚至容易長痘痘。;(二).刮完毛後黑毛根還是好明顯,但又不想逆刮,不然皮膚都很容易受傷。;(三).明明早上才刮,下午快要開會的時候又給我長出來!!;(四).已經夠不想長毛了,為什麼還給我越刮越粗啊!!

  鐵口直斷四項中每人必中一項,我自己大概就中了三項,所以對這類工具真的是又愛又恨。為了真正解決這些問題,我們必須先去了解背後的原因,才能對症下藥,但也說不定是自己的刮鬍刀受到某種詛咒啦(X)。

「毛囊炎 免費圖片」的圖片搜尋結果 「毛髮 ICON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
(一).刮除毛髮後的部位,都會泛紅起疹子、甚至容易長痘痘:碰到這類情況,通常都是毛囊發炎啦!但發炎的可能性非常多,尤其刮除的方式是以刀片在皮膚表面遊走,不免會有許多摩擦的感受,若肌膚較敏感的人,受到外力刺激,很容易就會造成毛囊發炎;毛髮在剃短後,在生長過程可能會被老廢角質包覆,因此沒有辦法順利長出來(變成內包毛或在皮下橫長),這樣的情況就像用扇貝養珠一樣,不過你的珠不值錢也不美觀(好欠揍);又或者工具未清潔、刮除後接觸到比較多菌的環境(例如貼身衣物、床單枕頭都算)。

(二).刮完毛後黑毛根還是好明顯:因為刮除的方式只能帶走皮膚表面看得見的部分,毛根是由表皮以下介於真皮的部分長出,所以如果刮除部位的毛髮比較粗的話,剩下來的毛根還是明顯可見。

(三).明明早上才刮,下午快要開會的時候又給我長出來:像上面所提到的,刮除的方式只能帶走皮膚表面看得見的部分,所以你只是把建物移平但你的建築工人無時無刻都在工作(但熱蠟是移平還掏空)。若你是男性賀爾蒙旺盛,或大量補充蛋白質的人,那毛髮生長速度又會比一般人快上許多。

(四).已經夠不想長毛了,為什麼還給我越刮越粗:這點肯定深深戳到每個人心中的痛,就是因為不想長毛去刮,為什麼還給我越刮越粗(因為你的刮鬍刀有詛咒啦)!!可以看到上右圖,其實我們的毛髮不是從頭到尾都一樣粗,而是頭粗尾細。在你每次刮除時,都是從中間比較粗的部分截斷,當然會從粗的地方開始長囉,越截越粗、越長越粗,不小心陷入一個可怕的循環,要好好解決這個問題,就是讓毛重新投胎一次(不是人哦),新生毛就會變得比較柔軟且纖細。

  接下來進入重點,熱蠟為什麼可以把刮鬍刀壓在地上打呢(希望沒有刮鬍刀公司看到這篇)?因為熱蠟是以融化的蠟(拜託不要隨便選材料,蠟本身的品質也是非常重要,但這之後要另外開一篇了~),把毛髮包覆住,尤其它的特性是只抓毛髮不抓皮膚,撕除後能夠達到「連-根-拔-起、乾-淨-俐-落」的效果,不會留下任何黑毛根,就像沒長過毛的肌膚一樣,而且還不會越來越粗!那你一定會說,用鑷子拔就好啦!……也是可以啦,如果除毛部位的毛量不多,然後你的耐心剛好很多的話,但是自己拔一定也要注意毛髮的生長方向跟後續的皮膚保養,不然也是很容易產生毛囊炎的問題~

「蜜蠟除毛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
  很多人一定聽過蜜蠟除毛,然後覺得熱蠟除毛跟蜜蠟除毛是一樣的東西No,sorry,大錯特錯。蜜蠟除毛使用的是上圖這類產品,通常不需加熱、隨時可以使用,但是!它的基底成分大多是葡萄糖等有黏性的物質,靠「沾黏」來把你的毛硬扯下來(我故意說得很痛,但是試過也保證你痛),過程中很容易對皮膚造成傷害。且蜜蠟除毛是美容乙級考試中的其中一個項目(我在學生時代就用過好幾罐),不得不說……國家檢定的試題都已有「年份」,科技始終來自人性(就是懶),熱蠟可以說是蜜蠟除毛的究極進化體(但未來一定會再進化下去)。

「除毛膏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
  接著是除毛膏/脫毛膏,不多說,直接上新聞嚇你。它進入市場的時候,也是以便宜快速之姿輾壓群雄,塗抹在皮膚上後,隔個幾分鐘擦掉或沖掉就沒毛了。這個東西我從來沒用過,因為我真的超級怕(俗辣)。簡單來說,它的主要作用是以硫乙酸(鈣)去把毛髮燒斷,但是這跟刮鬍刀一樣,只能只能帶走皮膚表面看得見的部分,所以後續生長速度跟越長越粗的問題,是沒有辦法被改善的,而且如果肌膚敏感,用這東西絕對毛囊炎給你看,不敏感的也不能竊喜,長期使用化學物質的情況下,對皮膚的傷害就像慢性中毒一樣。

  最後是雷射除毛,但我想另外開一篇來聊這個部分,畢竟現在人很極端,要馬消極處理、要馬統統打到死(好激進),身邊有很多朋友的經驗分享,和我們在顧客身上看到的狀況,肯定也會是精彩的一篇。

  說到底,「為什麼要選擇熱蠟除毛?」,不是熱蠟有甚麼神奇療效或不能說的秘密,而是目前其他的選擇大多都會對肌膚造成一定的風險,而熱蠟是絕對不會有後遺症的,皮膚是人體最大的器官,從生到死,我們就這麼一張皮,難道有不好好愛護它的理由嗎?所以接觸熱蠟後,我就不大使用刮鬍刀之類的產品了。想起上次我的好朋友Angela(生理女)從美國回來,特地到工作室拜訪我,因此我讓她體驗了熱蠟除毛的療程,結果一不小心,害她上癮,完全回不去美體刀了,說回美國後一定要找到熱蠟除毛的店!(對不起我真的不是故意推坑)

  對我來說,我不想打著賺錢的名義去宣傳這項服務,但它真的就這麼好用(扶額),不讓全天下人認識一下真的是愧對於自己的良心,而且看到好友使用不對的除毛方式也真的是於心不忍(父愛正常發揮),如果你有除毛的習慣,當中碰到任何問題或有任何想法,也歡迎你和我來一場學術研究,與毛大抗戰之路很辛苦,但我一定會陪你好好走下去。

  BTW,今天是父親節,祝各位偉大的父親和身兼父職的母親們- 父親節快樂!

 

Facebook |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urbanjunglewaxing/

Instagram| 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urbanjungleformen/

arrow
arrow

    里昂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